七月流火

你们知道在哪找我→wb@七月流火omo
忘羡曦瑶纯食双担
七月流火热情似火催更群:854231838

【主忘羡/曦瑶】山海精【8】

山海经paro 神怪AU 欢脱全员正剧向

主cp忘羡/曦瑶

现代背景

原著死了的人都活着系列

——————————————————

【主忘羡/曦瑶】山海精【7】

前情提要:

       江澄恼火地用脚把箱子盖颠儿合上了,柜门一关,正打算出去,眼角余光一扫,却扫到了柜顶上一座阴沉木打的架子。

       架子上垂着一簇鲜红的流苏穗子,流苏绳儿上连着一柄黑色的骨笛,静静地陈列在房子的最高处。

———————————————————

       那柄骨笛上爬着各式各样的划痕和抓痕,印满了曾经的金戈铁马,叱咤山河的功绩。骨笛虽然陈旧,可润黑的色泽却丝毫未曾褪去,尾部挂着的穗子,也依然如昨。

       江澄盯着那簇鲜红如血的穗子,仿佛一执起笛子,就回到了那暗无天日,尸山血海,整个天下都遍布着嘶嚎的一天。

 

       他放下抬起的手,什么也没拿,一甩手出去了。

 

 

       魏无羡站在门口,眼见着小白鹿行礼走远,才反应过来——给他安排在青龙隔壁了。

       刚打算调转个脚上人家门口敲个门打声招呼,手刚搁到门上,想起来头先轻薄了小青龙,人家小青龙掉头就走了来着,这会儿估计不好说话,就要把手撤下来回去。

       刚打算好,门就吱呀一下开了,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前。

       魏无羡手悬在空中,一副要敲门的样子,他讪笑两声,把手缩回去,“巧啊小青龙!”

       蓝忘机看着他,说道:“蓝湛。”

 

       魏无羡见风使舵,学以致用,“巧啊蓝湛!我搬到隔壁了,跟你打个招呼来,你这是出去啊,那不打扰了啊,慢走!”

 

       魏无羡客套完,准备回去看看自己那屋,顺便休息休息下个山海经研究一下,背后蓝忘机的声音传来,“我带你就职。”

 

       魏无羡望着一步之遥的屋,回头看蓝忘机,“咱不能晚点儿再去就职吗?我连床都没挨到……”

 

       蓝忘机言简意赅地解释道:“有任务。”

 

       魏无羡也爽快,神仙的事儿是大事儿,他掸掸衣服就往回去的路折返,一边大步走着,一边道:“行!走吧,总不能让你陪我耽误时间。”

       见蓝忘机没动,他又回头笑道:“赶紧的吧,蓝二少爷!”

 

       折腾来折腾去,最后还是回了原来那座大宅门,魏无羡左右也没行李,索性就倒了个来回看风景。

       蓝忘机递给他一张表格,道:“填表。”

 

       纸上四个黑体大字赫然映入眼帘,“就职意向”。

       他原本都没有意向的成吗!

 

       意向栏第一项,倾向加入:行动部门,公关部门,实习部门,后勤部门。

 

       魏无羡抬头看蓝忘机,“你能给我解释解释这些部门都是干嘛么?”

       蓝忘机不为所动,“填第一个。”

       魏无羡讶异,“那哪成啊!我都不知道要干什么,我卖给你了?”

       魏无羡继续抗议,“你看我也不成啊!不知道到底干什么我哪儿能瞎填!”

       蓝忘机停顿片刻,解说道:“行动部门负责出任务,你和我一组,公关部门负责联系协调,获取调令等情况,实习部门实习,后勤部门善后。”

       魏无羡琢磨道:“那我肩不能提手不能挑的,去个后勤部门多好。”

       蓝忘机沉吟一下,答道:“你不行。”

       魏无羡:“……。”

       “后勤部门要能收拾任何情况下的残局,有特殊技能。”

 

       正说着,一个手执折扇的年轻人从走廊晃出来,看到两人,似乎有点忌惮蓝忘机,却颇熟稔地坐到了魏无羡身旁。刚要开口,看了一眼蓝忘机,又赶紧往边上挪了挪。

       “咦,你还要填入职申请呐?直接回…去行动部不就完了吗?”

       魏无羡咂咂嘴,看着表格,道:“我掂量着去后勤部来着……”

       聂怀桑连连摆手,“别别别,你别来后勤部,后勤部的活又脏又累,有的时候还要扛尸,死伤多情况严重的时候,那些尸首都没个全乎样啊,血呼啦的,断胳膊断腿满地都是,还得装,还得拼,还得缝,还得……”

       魏无羡赶紧喊停,“行行行行行,我不去后勤部还不成吗,别说了,还吃晚饭呢……”

       他又点了一下实习部门,问道:“那我去实习部行了吧,反正我才刚来,学习学习基础。”

       蓝忘机回绝道:“不行。”

       聂怀桑又看一眼蓝忘机,汗都要下来了,“实习部也不成,实习部都是半大孩子,魏兄,……魏先生你过岁数了,不适合了……”

       魏无羡的手在纸上划过来划过去,“那我……”

       聂怀桑手上折扇扑闪得更欢快了,他干笑道,“那你要不就兼着公关部和行动部门吧,最近人手太少啦,太忙啦,魏先生辛苦辛苦,啊哈哈哈。”

       魏无羡一点头,“也行!”手上就勾了两个选项,接着往下看了。

       蓝忘机也收回了目光。

 

       聂怀桑欲哭无泪,他为什么要这个时间溜达出来,为什么这么不长眼还坐下来。

 

       在聂怀桑的协助之下,魏无羡终于在表格右下角,签上了“魏无羡”三个龙飞凤舞的字。

 

       签完了卖身契,蓝忘机把纸折成了四四方方的小块儿,收进了上衣内侧的口袋中,道:“走,接任务。”

       魏无羡惊道:“这么着急?劳工才签完字,就急着要榨干生产力了??咱们不能意思意思先吃个入伙饭吗?含光君?青龙君?你别走这么快成吗?一块儿走!咱俩不是一组吗!”

 

       其实蓝湛不等他确实也行,因为他跟着跟着,发现还是去蓝曦臣那屋,他这一天别的地方没去,自己屋也没进去,光来蓝曦臣这个屋了,走都走熟了。

 

       站在门口,内里隐隐有琴音泠泠绕梁流淌,高山流水,意蕴悠长,蓝忘机敲了敲门,道:“兄长。”

 

       阵阵琴音停,和煦声线起,“进来吧。”

 

       两人入内,蓝忘机朝蓝曦臣与正好背对着的他们的男子颔首,“兄长又在与敛芳尊论琴么。”

 

       金光瑶回头笑道:“忘机与魏先生来啦,闲来无事在二哥这讨杯茶水喝,谈不上论琴。”

 

       蓝曦臣示意二人坐下,从案下又取出两个杯子,摆到两人面前,倒上热气袅袅的清茶,笑道:“入职申请签完了?正好阿瑶这里有个任务,不若你与忘机继续跟着。”

       魏无羡奇道:“蓝先生怎么知道我加入了行动部门?”

       蓝曦臣看了一眼蓝忘机,惊讶道:“难道魏先生没有加入行动部门吗?我看忘机……”

       蓝忘机清了清嗓子,答道:“魏婴也挂了公关部的名。”

       金光瑶闻言,赶紧拉开笑意,笑容可掬地道:“欢迎啊!正是缺人才之际,行动部和公关部能同时获得魏先生助力,可谓是解了燃眉之急啊!”

       魏无羡听了都觉得很假,奈何金光瑶又说得如同发自肺腑。

 

       他问道:“每个部门都有哪些人啊,能不能带我认认?我怎么也得认识认识同事不是?你们家小青龙太不爱说话了,问八个问题能回我一个就不错了。”

 

       蓝曦臣问金光瑶道:“各部现下都在进奏居吗?”

 

       金光瑶摇摇头,“外勤组常年在外出任务,行动部门温宁不在,实习部门阿凌不在,后勤部门的话,嫂嫂刚走。啊,公关部是齐的!”

 

       魏无羡撺掇道:“快快,带我去认识一下!”说罢就要往外走。

       蓝忘机按住他的肩膀,把他面向拧回来,正对着蓝曦臣和金光瑶。

 

       金光瑶正色道:“那我来介绍一下公关部门成员,泽芜君蓝曦臣,直接联系各地分部以及协调上面的调令,申请各项通行。以及我,打打下手。”

       魏无羡愣住,“没啦?”

       金光瑶道:“不啊,还有你。”

       魏无羡再问,“没啦?”

       金光瑶点点头,坐回原位,笑道:“没啦。”

       他又道:“其实你日后任务出多了,人自然就认识了,毋需专门去认脸。”待你什么都想起来了,会后悔干了这种蠢事的。

 

       蓝曦臣再次给杯中满上茶水,蓝忘机端坐回案上,颔首接过。

魏无羡也只好回到蓝忘机边上坐下来。

 

       金光瑶在空中虚晃一抓,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纸黄符,展开摆在二人面前,“我方才与二哥已经看过了,魏先生与忘机看看吧,我此行原是二哥同我说古玩街处有东西吸食生人精魄,而且这东西很聪明,只挑拾荒者和疯子下手,这种流浪人士随时都可能因器官衰竭猝死,所以并不会人界引起注意。”

       黄符里包着是一枚半个指甲盖儿大小的黄色珠粒,通体盈透,澄黄的髓质分布整齐,更无多余杂质。

       “但我到了那里,妖异之气仍在,却已然嗅不出源头何在了,像是有意铺陈在四周,果不其然,有一只地缚灵被镇在那里。地缚灵没有思维,也问不出具体信息,我便悉心找寻了一下,捡到了这个。”

       魏无羡把黄珠拿了起来,对着光看了半天,摸着下巴道:“这是黄玉啊,年头不小啦,谁随手就给扔在路边儿?”

       金光瑶侧目稀奇道:“嗯?魏先生懂玉石鉴赏?”

       魏无羡一边仔细瞧那枚珠粒,一边答他:“懂一点儿,小时候我爷爱鼓捣这些,老北京人儿,淘个古玩养个鸟盘个核桃什么的,跟着耳濡目染培养了点儿爱好,你们这是把我扣这儿了,不然我还能回家拿套装备给你好好看看。”

 

       说罢,金光瑶手又是一抓,从空中掏出了一套鉴宝工具。

 

       魏无羡:“……。”

 

       魏无羡接过来,比划了两下,从中拿出一块儿绒布,擦拭了一下珠粒,举起放大镜,继续研究珠子,“你这是什么把戏?你们都会吗?”

       蓝忘机在旁边默默地点了一下头,蓝曦臣则解释道:“灵力至中上的都能习得,但是阿瑶这个与我们的不太一样,乃是生而所得的。麒麟降世,便会身被麒麟囊,可容万物。”

       魏无羡抓着珠子若有所思道,“嚯!你是麒麟啊!难怪路牙子上随手就能捡这么一宝贝,这珠子是隋还要往前的东西了,而且凭这个品相,黄玉皇玉,应该是宫里边儿才能有的,小青龙你看着没,这还有个眼儿,应该是首饰上掉下来的,你们找个人好好看看,定一下具体年份吧,我估摸着得到汉了。”

 

       蓝忘机盯着魏无羡指给他看的那个孔,沉默片刻,道:“首饰…。”


—————————————————————

在还有四天就变成了月更选手的时候

我更了!

不许催更了啊!

不许了啊!

评论夸我勤劳勇敢

给我红心小蓝手哦

么么哒~

评论(47)

热度(13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