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你们知道在哪找我→wb@七月流火omo
忘羡曦瑶纯食双担
七月流火热情似火催更群:854231838

【主忘羡/曦瑶】山海精【4】

山海经paro 神怪AU 欢脱全员正剧向

主cp忘羡/曦瑶

现代背景

原著死了的人都活着系列

——————————————————

【主忘羡/曦瑶】山海精【3】

 前情提要:

      “哦——”金光瑶意味深长地点点头,“那四方神兽你已经见到两方了。”

      “苍了个天了……”魏无羡大发了,“四方神兽的青龙白虎??”

       金光瑶笑眯眯地望着他,轻轻地点了下头。

——————————————————

       又道:“对呀,上古神话中骁勇善战的战神与执掌东方的青帝。”

       他转了转杯沿,令瓷杯上的金星雪浪正对着自己之后,才接着说:“会伤害你吗?”

       魏无羡机械地转头看了看沙发上虎视眈眈的众人,又缓缓地扭过头来看着金光瑶,暗自道一句高明。

       都这么问了,难道他能当着一群可能都上万岁了的老妖精们面说坏话吗?

 

       魏无羡赔笑道:“当然不会!但你们这儿厉害角色要是这么多,万一我磕着碰着谁了,多不好啊!”

 

       不待金光瑶再与魏无羡你来我往,蓝忘机已经站起身走到魏无羡面前,微微压了身子,探身拿了个杯子。

 

       天外飞仙的明眸皓齿如此近距离接触,魏无羡下意识缩了缩脖子,就听见蓝忘机凛冽声线在头顶响起,简洁道:“磕碰不了。”

 

       至此,魏无羡留下已成定局,他要丧失快递员这份正义而有使命感的工作了。

 

       论及魏无羡住哪儿,众人又聚在一块儿开了个小会。

 

       若干年之后,魏无羡才得知当时局面。

       温情首当其冲表示,家中已有拖油瓶,不便再收。

       金光瑶则全程抱臂,笑而不语。

       聂明玦刚正不阿,指魏无羡原是江家人,自应回江家去。

       江澄耸肩挑眉无甚所谓,多收拾一间屋子的事儿罢了。

       蓝忘机一锤定音,魏无羡先暂居蓝家,蓝曦臣看了看舍弟脸色,示意大家就这样吧。

       乐得魏无羡听完抱着蓝忘机一顿亲,边亲边道:“二哥哥,闷骚不改啊!”

 

       这都是后话了,转回眼前,魏无羡倒生出了一股任人胁迫身不由己的凄凉之感。

       众人嘀咕完,蓝曦臣转身,笑意和缓,好言相劝道:“魏先生情况特殊,暂时先住在我们家吧。”

 

       魏无羡随意点点头,还不都是你们说了算。

 

       见尘埃落定,围观众人也一哄而散,原先干嘛的,又回去干嘛去了,只剩蓝家兄弟与江澄、金光瑶。

 

       经蓝曦臣解释,这幢房子是各家活动办公的地方,每家儿的住处也都坐落在这个私家花园里头。魏无羡不禁再次感概,吃天家的公粮就是不一样。

 

       小区大的一望无际,方才魏无羡送外卖时,骑着小电驴都走了大半晌,正琢磨这些人是打算走过去的时候,才发现,是平凡限制了他的想象力。

 

       蓝曦臣自袖中取出一把袖珍可爱的七弦琴模型,登时便在他手里长成了半臂大小,花纹镌刻皆是精巧细致,琴弦银光泠泠,流光溢彩。

       七弦琴仍在不断变大,瑶琴厚重,半臂之大已是沉甸甸的,再长蓝曦臣却还是能以一手之力托住,长到有一人长宽时,才将它放下。

 

       神仙的力气就是大。

 

       放下的琴似乎没有贴在地上,而是虚悬在离地不远的半空中,自个儿飘摇游离到稍远的地方,长到了正常瑶琴的三倍之大后,又游移了回来。

 

       蓝曦臣浅笑着作了个请的手势,江澄与金光瑶便先后回礼站到了七弦琴之上,见四人看自己,魏无羡也小心地迈上了七弦琴。

 

       上去之前,他只有一个念头,站着不硌脚吗?还是硌脚也要强作微笑地站着?

       迈上去之后,才发现虽然看着是巧夺天工的瑶琴模样,上面站着却是一马平川,舒服的很。

 

       蓝曦臣与蓝忘机也上来了,瑶琴便离地升高,向前飞去。

 

       魏无羡一惊,胡乱一抓,捉着蓝忘机的袖子叠声道:“我说……大蓝先生……您慢点儿成么?我第一次坐,不知道晕不晕琴……”

 

       江澄稍微挪远了一点儿站,巴不得只当没认识过这发小儿。想当年的魏婴,贫则贫矣,陈情一啸,暗无天日。金戈铁马,尸山血海。

       如今失了记忆而已,竟然晕起琴了?!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充当杆子支着魏无羡,神色丝毫未起波澜。

       魏无羡边扒着蓝忘机边想,这琴被踩了之后,蓝曦臣弹着不膈应吗。

 
       金光瑶笑的分外和善可亲,一幢一幢地指给魏无羡看,各家分别居于何处。

       三面环渠,水中还精心养着诸多荷叶莲蓬,又以竹排板作岸,一路连至不远处全木全竹的原生态豪宅,就是江家。

 

       魏无羡看了看围着江家的那汪活水,窒息道:“这是你们专门挖的湖?”

       江澄满意道:“是啊,好看吧!”

       “是好看……但是三面都围上了,怎么进人啊?”

       想了想,一条琴上除了他一个人都没有,又换了个问法,“我怎么进啊?”

       江澄努努嘴,道:“那边不是有个小木舟吗?湖也不大,划进来呗!”

       “……。”

 

       往前又远远望见一片花田,说是花田,不若说是由人间富贵花汇集而成的花海,层层叠叠的白牡丹,如雪浪翻覆,内里的缕缕金丝花蕊,似金星璀璨,一朵已是富丽无双,万千朵拥簇在一块,更是极奢华之能事。

       花海之上,便有一宽敞平坦的石道,托起一座檐飞瓦重,朱红漆,琉璃窗的古代建筑,屋顶最高处,还立了一尊金质的四脚神兽。

       细细观来,倒像是汉代宫室的减缩版。

 

       金光瑶随口带过道:“这是金家。”

 

       魏无羡换了一种眼光上下打量金光瑶。

       蓝曦臣见他惊诧,笑着替金光瑶解释道:“阿瑶是祥瑞之兽,瑞兽积财积福,难免如此,魏先生不要见怪。”

 

       又带魏无羡看了十分硬汉风格的聂家,和快被改成研究所的温家,终于绕到了目的地。

 

       瑶琴不快不慢地晃晃悠悠了得有十五分钟,这个小区虽然说大,但绝不可能大到这个程度,而且魏无羡以前也在外头绕过这个地方,不算难绕,怎么进来之后,大得都快赶上紫禁城了呢。

 

       正琢磨着,蓝家到了,堪称得上是雅正避世,既不像江家那般渔舟唱晚地民风民俗,也没有金家那么一掷千金的奢侈,倒终于能与魏无羡心里的仙人洞府对上点儿号了。

 

       蓝家建成苏州园林的模样,水榭亭台错落有致,白墙黛瓦延绵不绝,笼罩着不知道哪儿来的朦胧雾气,通入深处的金门玉户神仙府,仙府门口有一块大石,字迹苍劲,上书“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啧啧良久,回头教育江澄:“看看,这才是神仙做派,闲的没事儿挖条河,那是暴发户的行为。”

 

       江澄青筋直跳,刚要上前,就被金光瑶笑眯眯地按下来悄声安抚。

       多年老友,现在什么法力都没有,不要计较了,万一把他计较出个三长两短的,不值当。

 

       一边朝蓝曦臣使了个眼色,蓝曦臣则赶紧把魏无羡带下来,往云深不知处里走,道:“日后魏先生就居于云深不知处了,家中叔父常年云游,不多回来,还有几个小辈,等会儿领你一并见了。”

 

        “这几个小辈也是……呃……也不是人吗?”

 

        “皆是神怪。”


———————————————————
就现代的房子肯定是没有原著的大的,大家想象公主小妹里的豪宅大小【?】就差不多啦,我是不是无意间暴露了年龄………
好不管,请给我红心蓝手和多多的评论!
我昨晚已经立誓了,以后基本每条评论都回,新的旧的都回,嘻嘻😋

评论(74)

热度(12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