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你们知道在哪找我→wb@七月流火omo
忘羡曦瑶纯食双担
七月流火热情似火催更群:854231838

【曦瑶】三生定许【41】

原著向 有私设 大约是瑶瑶倒台十来年后的世界

然后世家地位有变动

忘羡基本处于归隐状态可能会偶有出现

所以应该是复活重新往上爬瑶×有点受到心理创伤蓝大的故事
————————————————————
三生定许【41】

怕大家不记得前情的40章指路

        蓝曦臣定住了,神情因金光瑶此话渐渐平复下来,不再是近乎崩溃的神色,却仍余下些许几不可查的黯然。
        答道:“我答应慕生的事情,自会鼎力相助。”
 
        金光瑶微微笑一笑,也没再多做其余神色表情,轻道:“泽芜君既出此言,弟子定然放心。”
 
        一场忙乱,蓝曦臣这时才注意到金光瑶身上的聂氏礼服,蓝家校服以月白压边莹白底子为主,通身灵透出尘,少年模样的金光瑶着蓝家校服,半点儿也不违和,乍一看就是一个恪守礼节饱读诗书的大家子弟。
 
        而今换上这套聂氏礼服,却叫蓝曦臣猛然想起多年前的孟瑶来了。
 
        辗转低阶弟子之间,身穿黑色劲装,困于燕雀群中,面含鸿鹄之色。那样的孟瑶太过不同,在一众沉沉的黑色,犹如一颗蒙尘的明珠,既不起眼,又起眼的不行,叫人根本挪不开视线。
 
        蓝曦臣注视着这颗明珠一星半点儿地缓缓擦去身上的灰尘,从清河聂氏的孟瑶变作聂明玦身边的孟瑶,又从岐山温氏的孟瑶变作洗尽铅华的敛芳尊金光瑶。

        到底没负了他眼底的鸿鹄之志。

        金光瑶见蓝曦臣望着他身上的衣服出神,了然道:“说起来,自云梦初识,我与泽芜君再次相逢,似乎就是拜在清河聂氏门下的时候呢。”
        蓝曦臣点头称是。
        金光瑶恍惚追忆道:“泽芜君还记得那时与我说过的话吗?”
 
        蓝曦臣怔住,下意识望了一眼金光瑶,金光瑶垂着眼帘,似是沉浸在回忆之中,未曾看他。
        他轻抿下唇,目色闪烁,含糊道:“时日久远,记不清了。”
 
        金光瑶维持着原来的姿势,动也不动地道:“弟子空长了一副记性,却还记得。泽芜君问我,在兰陵金氏取得一席之地的愿望可还依旧。”
 
         “我答依旧。”
 
        蓝曦臣从桌上取下瑶琴,把琴盒卸了开来,低声应道:“我想也是如此。”

        金光瑶从琴袋中取出备用的琴弦和扳手,递给蓝曦臣,便坐在旁边不再说话了。偶尔接过蓝曦臣递来的零碎部件儿,托在手心里,等蓝曦臣要时再奉回去。
 
        门口“叩叩叩”连声响起的时候,金光瑶正托着琴盖,只得扬声道:“景仪,直接进来吧。”

        便传来哐当推门声,滴滴答答的收伞声,与细碎的脚步声。
 
        蓝景仪一入内,就是眼前这幅伉俪修琴图,二人席地而坐,也不刻意说话,看着就颇和睦静谧,岁月静好的模样。
 
        蓝景仪真是受不了了,只好满头黑线,悄声向金光瑶征询道:“蓝遥,我问你。”
        金光瑶一边递东西,一边别过头来,听蓝景仪附耳之词,“你说。”
 
        “那个……你与泽芜君……”
        “到底是我眼睛有问题,还是你们在一块儿的气氛真的很旖旎……”
 
        好在蓝景仪是悄悄话,蓝曦臣又在专心换弦,并未听到。金光瑶面色不改,神色如常地看了他一眼,答道:“是你脑子有问题。”
 
        蓝景仪吃了一瘪,怨怼的剜他一眼,嘴里叽里咕噜地不知道说些什么去了,一旁弦终于换好,琴盒也完完整整地扣上了,蓝曦臣又同他调了瑶琴的音调,笑道:“景仪前来,又是来宣饭吗?”
 
         蓝景仪再次语塞,因为他真的就是来宣饭的,但是被泽芜君一说,他觉得自己好像一个没有生活没有事做也没有人一块儿气氛旖旎只等着吃饭的闲杂人等。
 
        要不是思追不在,他至于吗!呜呜呜呜呜呜。
 
        景仪梗着脖子,硬生生地又编了个理由出来,道:“明日就是围猎仪仗,我怕蓝遥头回参加,不知流程,过来叮嘱他一下。”
 
        金光瑶从地上支起身,掸了掸灰尘,坐回红木镂花圆凳上,接着喝了口原先的茶,道:“师兄请讲。”
 
        蓝景仪原先与金光瑶说话,便蹲了下来,现在见金光瑶气定神闲地坐着,隐约还露出了些居高位者的做派,也未多想,只是置气般地站了起来,也坐到金光瑶边上,够了个紫砂茶杯,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师兄?”

         蓝景仪心不在焉道:“干嘛?”

         “流程?”

         “哦……就是一家一家入个场,姑娘们给扔个花啥的,然后第一天射射箭,比比剑,赛赛马,讨个彩头,五天后再去猎场围猎。”
 
        金光瑶似笑非笑地望着景仪,孩子一副很想吃饭又要端着的模样,着实让人心生怜悯又忍俊不禁。

        正打量着,蓝曦臣把茶杯抵在唇边,轻咳了一声,又抬眸望着金光瑶,目含无奈,示意他得休便休。
 
        金光瑶便老实坐正了身子,直起腰道:“天色也晚了,我与泽芜君打算去吃晚饭,景仪同去吗?”
        蓝景仪点头如捣蒜:“去去去,去去去。”
 
        出门时,金光瑶低声嘱咐蓝曦臣:“尊卑有别,宗主还是不便与我们一桌用膳了。”



————————————————————
三生回归,大家好✨
我要说的就红心蓝手评论啾咪啦哈哈哈哈哈你们都知道的
那个啥,三生全称是三生定许,感觉很容易记成许定是吗哈哈哈哈哈

评论(75)

热度(13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