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你们知道在哪找我→wb@七月流火omo
忘羡曦瑶纯食双担
七月流火热情似火催更群:854231838

【忘羡】SOULMATE(左篇)【1】

哨向AU


双线连载→左篇=忘羡,右篇=曦瑶


全员向欢脱正剧


内含哨向私设


————————————————————————

【第一章】

 


魏无羡其人,虽说是个野生向导,但是出入中央塔如入无人之境,如进自家门槛,想来便来,想走便走,他靠在咨询台边的栏杆上,托着腮,朝正在工作的行政笑了笑,吊儿郎当道:“小姐姐,把门开开吧,我上去找你们领导聊聊天,一会儿就下来。”

 


行政小姑娘红着脸给他刷了卡,闸门应声亮了绿灯,向两侧开来,魏无羡却不急着进去,在台边果盘上拿了个梨,叼在口中,眨眨眼道:“怕聊天口渴,讨个梨吃。”

 


魏无羡进了电梯,手径直滑向了高层的按钮,首都塔外观是一个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底部直径最大,越往上直径越小,共118层,总高约六百多米,犹如一座银色的高塔,除了最上18层,以下一百层都是供国内在案的未结合向导居住的,

而最上的十八层楼,则是给军部和政部的领导者使用的。

 


魏无羡按了第一百一十八层,电梯压强陡然增大,魏无羡稍微利用精神力调整了五感的敏锐度,惬意地靠在玻璃电梯壁上,俯瞰首都美景。

 


即使是到了这个科技与军事力量无比发达的时代,华国的首都仍保持着传统的面貌,四四方方,胡同里巷,这个擎天的巨塔与古朴庄严的紫禁城相对望,显得既违和又相容,一如华国的现状。

 


六百多米高空,上去需要些时间,魏无羡眯眼看着京城发了会儿呆,终于到了。

 


他走出去,又跟没骨头似的挨在人家秘书桌上,“小姐姐,泽芜君在嘛?”

 


秘书没看他,开了免提,“泽芜君,夷陵老祖又来了。”

 


他也不在意人家姑娘搭不搭理他,脸皮也不臊,笑嘻嘻地指正道:“小姐姐,什么叫又来了,我一个未结合向导,只身深入你们塔,我也很害怕的。”

 


那头传来一个温和轻缓的男低音,“请他进来。”

 


魏无羡应了一声,“来了泽芜君。”便自行拉开门熟门熟路进了门去。

 


门里就是一个简约利落的办公室模样,办公桌后坐着一个眉目清煦,笑容温雅,明明是冰雪颜色,却如冬日暖阳般的人物。

 


魏无羡乍然一愣,倒想起另一个许久未见的身影来了。

 


蓝曦臣笑道:“魏先生,许久不见。”

 


魏无羡摆手道:“哪里是好久不见,就在方才,你家秘书还嫌我又来了,泽芜君,我也不想来呀,但是事儿不办妥了,我心里不踏实。”他从身侧的文件袋中取出几张纸片来,“资料我都带齐了,你们下面的人老是拖着不给办,我只好到你这儿来告状啦。”

 


他把那几张纸片递过去,收了笑,正经道:“泽芜君,温宁脖子里的东西可以去掉了吧。”

 


蓝曦臣接了他的资料,点点头,“自然的,你既然交与我了,我亲自去督办。”

 


魏无羡又嘻嘻而道,“多谢泽芜君,事儿办完我就走了,午饭时间该到了,不耽误你吃饭了,拜拜。”

 


蓝曦臣甚至没来得及叫住他说上两句,魏无羡就没了踪影。

 


忘机也来了首都塔,你们二人要不要叙叙旧。

 


一般魏无羡不能这么从夷陵跑出来,开玩笑,他的一窝未结合野生向导放在那儿,没了他,就是一盘子待人饕餮的红烧肉,但是现在有了温宁,他终于可以出来溜达溜达了。

 


魏无羡正寻摸着要不要给家里那几百号人带点京城特产回去,电梯在一百一十层“叮咚一声”停了下来。魏无羡心道,110层是那群地区塔领袖开会的地方吧,开门看到他不知道是什么表情。


 

门开了,一双白色军靴映入眼帘,魏无羡抬头,与之不经意地对视了半秒。

 


来人一袭白色少将制式军装,肩上金色云纹并一枚金星,斜配藏青色绶带,肤色白皙,目似琉璃,正因如此,显得他格外冷练,一尘不染,一丝不苟,如霜雪般俊雅的面上一派肃然,与魏无羡对视之后,面上也没有丝毫变化。

 


这样的人,从头到脚,一看便知是将帅之材。

 


魏无羡心中暗道:“糟!蓝湛!”


 

奈何他两人刚才已经对视过了,魏无羡不能埋头玩通讯器装没看见,只好假意惊讶道:“咦?蓝湛?好巧啊。”

 


蓝忘机微微颔首,一双眸子却定在他身上。


 

魏无羡不解,他与这蓝家二公子交情说深不深,说浅不浅,但自从他销了籍,从此在夷陵放飞了自我后,也不怎么来往了,毕竟一个是有总参当老子的少将,一个是违法乱纪瞎混的野生刺头,要是来往过密,军部就该找蓝忘机喝茶了吧。

 


魏无羡招呼道:“你来开会吗?”


蓝忘机道:“嗯,军部电召。”

 


蓝忘机语气平平,似乎没有因他二人立场不同而态度有异,避嫌厌恶,魏无羡放下心来,但他从来是嘴上的把门和心上的把门拴在一块儿的人,心上一松,就开始满嘴跑火车,“军部那些人没事儿就喜欢开个会,地方塔申请换个灯泡都要电召面议讨论俩小时。”

 


蓝忘机面无表情,“兄长召我。”

 


魏无羡哈哈干笑两声,“……吃饭了没有?”

 


蓝忘机看他一眼,没有追究他过于明显的转移话题,淡声道:“还没。”

 


魏无羡用力拍拍他,“来!好不容易碰上一面不容易,下次见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咱们叙叙旧,我请客。”

 


蓝忘机没有说话,魏无羡也不管他这是默认还是不好拒绝,硬是给他拖到他以前常去的一家路边小店,掰了一双筷子放在蓝忘机面前,又递给他一张菜单,“随便点。”


 

蓝忘机被按在小板凳上,两条长腿无处安放,难受地曲在桌底,“你点吧。”

 


魏无羡看着他一丝不苟地端坐在小板凳上,嗤笑出声,“你做什么来这种店还坐那么端庄,腿叉开来坐啊!”

 


蓝忘机礼貌性地把腿向前伸了一点。

 


魏无羡索性不管他了,按着记忆中蓝忘机的口味随便点了几道菜,又问:“含光君,我记得酒你是不要的吧?”

 


蓝忘机摇摇头。

 


魏无羡竖大拇指,“不愧是蓝家二公子,我就不跟你客气了。”

 


酒菜上来,魏无羡一杯接一杯下肚,喝到后来,他咂了一口酒,似有些失落,又像叹惋,喟叹道:“蓝湛,我有点怀念在姑苏念军校的时候。”






——————————————————

第一章,是埋坑的章节!

耶耶耶!!

希望明天右篇能出来!

保佑我!

最后我还是想要评论!好——想——要——评——论——噢!!!

然后别忘了喜欢给个红心蓝手噢,七老师在线啾了个咪!


评论(31)

热度(5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